2018年6月19日

梅西 (Messi)和身材矮小

ECUADOR VS ARGENTINA (36956136633)

最近又是四年一度世界盃,阿根廷及巴塞隆納球星梅西 (Messi) 也是大家矚目焦點,雖然第一場比賽的罰球被冰島門將下,但他在這個足球世代的成就是毋庸置疑的。
他在很小的時候就展現了足球天賦,四年前也被拍成傳記電影 Messi (2014)

最近又有一個廣告 Gatorade | Heart of a Lio,描繪了他在足球的努力外,還有帶到了另一件事(影片 00:45),他罹患「生長激素缺乏症(Growth hormone deficiency)」,因有巴塞隆納俱樂部的資助,接受了治療,才能繼續長高,身高現在有1.69m,在職業球員中上並不高,但或許有當初的治療,他才有機會成為世界級球星。



在兒童接受預防接種以及門診追蹤時,是醫師評估孩子是否長得好的重要時機,每次門診追蹤也會同時評估發展狀況。
兒童健康手冊中的兒童身長曲線百分位圖,是幫助醫師評估很好的工具。詳細記錄出生後的體重、身高、頭圍狀況,才能早期發現問題追蹤,需要時及早介入處理。

大部分的孩子並沒有生長激素缺乏症,不需過於恐慌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